企业新闻
企业大事记
企业荣誉
员工活动
我司展开全厂消防安全演练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为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付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保障工作安全运营无事故,确实增强全体员工防范意识,确保我司全体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我司决定在12月7日举行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演习指挥部进行学习动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学习相关制度、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分别进行了火警疏散演习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的防火模拟演练。


 
在发出起火警报后由安全小组人员在各楼层寻找安全出口,避免员工互相拥挤、踩压、盲目乱走,应有序寻找紧急出口。逃生时应把毛巾口罩衣物打湿后捂住口鼻,匍匐前进,尽量屏住呼吸,快速撤离火灾现场,安全到达北门保安室空地。

全员到达空地后,在防火模拟演练前,演习指挥部进行学习动员。同员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粉尘防爆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讲解完毕后,消防指挥部举行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防火模拟演练。由消防安全员向全所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维护检查注意事项,进行操作示范,并让大家进行防火演练的模拟操作。
 

总的来说,本次消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以及扑灭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和技能,锻炼运行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使员工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事故状态下不慌乱、不紧张,能够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故,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日期:2017.12.07
0757-29263322
185239391@qq.com
佛山市顺德均安镇广安路3号